旅遊資訊
旅遊地圖
旅遊地圖

關山鎮地理位置位於花東縱谷的南段,東以海岸山脈與東河鄉為界,北與池上鄉接壤,西鄰中央山脈的海端鄉,南邊則是鹿野鄉,距台東市約42公里, 行政區域劃分為7里、135鄰。里壠里、中福里、新福里、電光里、德高里、豐泉里、月眉里,土地面積 總面積約58.735平方公里。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導覽圖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導覽圖,說明如下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主要沿關山大圳興建,全長約十二公里,區分為三段。
第一段由中興橋水圳分叉點至土地公廟,約三公里。
第二段由土地公廟至紅石溪尾端,約五公里。
第三段: 由紅石溪尾端至中興橋水圳分叉點,約四公里。
全線路面寬約三至四公尺,以水泥舖設,中間則用紅色磚塊區隔成雙向車道。每隔一百公尺處,另以彩色地磚拼成各種花紋圖案,美化路面並標示里程數。

 

關山旅遊地圖

關山旅遊地圖

關山老屋地圖

關山老屋地,說明如下

在日據時代的關山,是僅次於臺東市最熱鬧的城鎮,
也是仿日本街道設計的一座小鎮,職警員及其眷屬帶動了消費、文化、教育的發展,
可說是當時到花東縱谷的重要入口及警備與行政貿易中心。

時光保存了關山特色,棋盤式街道與古樸老屋,是關山人心中最珍貴的回憶。
每個老房子、每棵大樹都充滿時光能量,又慢又靜,
等您來發掘與感受這個城鎮的風華歲月。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