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米介紹
自產自銷戶介紹
自產自銷戶介紹
關山鎮農會

本會創立於民國十二年二月一日,初名為里壟信用組合

民國卅三年十二月改組為關山庄農業會
民國三十四年奉命改為關山鎮農會
民國八十五年起設置稻榖乾燥中心、穀物冷藏設備
民國九十六年底興建現代化碾米廠房及加工自動化
民國九十七年三月新廠營運
民國九十八年起實施稻米產銷專業區契作
民國九十八年通過生產履歷、ISO9001驗證
民國九十九年通過有機米認證
民國一百年實施關山米產地認證
民國一零一年通過 ISO20002、HACCP驗證
至今已有九十餘年的歷史。

關山鎮農會米廠

關山鎮農會米禮盒包裝

關山香米禮盒

關山香米禮盒

粒型短圓粒透明,可謂晶瑩剔透,米飯特性除與一般良質米相同外,且帶有芋頭香味稱謂香米。益全香米是一種以品質且有芋頭香味為訴求的品種亦是稻米市場新興品種;並為食米中之極品。( 關山鎮農會提供 )

梓園碾米工廠

梓園碾米廠近照

「用心、專業、負責、安心」四大目標為理念

 吹著關山的風,欣賞後山特有的人文與山景,透過農民對土地的愛,種下ㄧ畝畝屬於 後山關山的綠色錦  幔,在飽滿晶亮的稻穗下,感受台灣後山的土地溫度,想實踐「農 為國本」的ㄧ點理想的同時,期待稻  作能順應自然的節氣健康成長,我們著山嵐、迎 和風、尋蛙鳴,浸恣恬靜清風中,享受獨屬於後山的空  靈之美,讓我們ㄧ起營造幸福 農業“心”新未來!! 梓園碾米工廠位於台灣縱谷平原的台東縣關山鎮,  群山環抱給予絕佳屏障,綠水潺潺造就千畝良田,膏腴之土孕育「後山好米」,天然無汙染之絕 佳環境  ,100%的專業耕作及農民的赤子之心,生產出特有且優質的良質米,其米粒飽滿、口感Q彈不只滿足您  的胃,更能感動您的心,堅持讓您體驗皇帝般的享受。保證新 鮮、保證Q感、保證安心、保證放心。

梓園皇帝米 產地為台灣縱谷平原的台東縣關山地區,群山環抱給予絕佳屏障,綠水潺潺造就千畝良田,膏腴之土孕育「後山好米」。( 梓園米廠提供 )

梓園碾米廠遠照農民耕種照

新乾坤碾米廠

新乾坤碾米廠全景照

 在地如實經營近40個年頭,絕非虛設。自有品牌「四季好米」除了取得註冊商標以外, 更加向所有愛護老字號『乾』的消費者保證,我們的產品絕非「東米西碾」,也杜絕其 他縣市的白米參雜混淆於包裝中的內容來欺騙消費者。

新乾坤碾米廠米禮盒

南島秧滿田

南島秧滿田米品包裝(喜)

  在台東關山鎮耕耘已是三代的小農,『南島秧滿田』是我們自創的品牌。目的是想把當季新鮮的自家純米(品種:高雄一三九)推薦給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並用心吃飯的朋友們,希望我們小農能在這樣艱困的環境中依然能堅持品質、保持純淨,脫離大規模的集中銷售通路,回歸習日的生產模式,使農業生產在這樣工業化的社會中重新尋回那份屬於人的溫暖。

一樣是秧秧好米,不同的是搭配了如墨似玉的黑懦米(紫米),它有機無毒,來自台東鹿野瑞源村鴻泉小鋪 白米日常生活好吃之道 紫米養胃健脾養生之道 2013年收冬後,與大家共享之。(島秧滿田提供 )

南島秧滿田米品包裝(精緻) 南島秧滿田米品包裝(一般)

關山阿美米

  O fia’c ni Ina 母親的米…阿美米 從台北回到台東縣關山,當起二代回鄉人。 一早起床,呼吸著只有關山才有的空氣。跟著Ina(阿美族對母親輩的通稱)戴起斗笠,捲起褲管,穿上雨鞋,走在田埂上,學習著稻米的知識。阿美族的Ina 在家庭中是最重要的角色,Ina 最常說的一句話:「自己收割的米最好吃了!」現在也成了阿龍的口頭禪,因為已經能體會做農的辛苦,留下汗水,才有幸福的果實。我們為這珍貴的母親用心教我們種出的米取名「阿美米 O Fla’c ni Ina 阿美族語譯母親的米」,並重新設計 包裝,希望讓大家感受到自己的用心,也鼓舞自己人生的希望。

阿美米選擇了高雄139號作為主要米品銷售,從秧苗就選擇關山鎮上最有經驗及穩定的育苗場來購入好種苗,依據天氣的變化及成長的速度來進行田間管理之灌溉、排水,以合理化施肥來進行,避免了過量或過少的施肥等因素的造成病蟲害及營養不良,而影響米質。

關山阿美米農田照關山阿美米農民近照

東洋春商行(電光米-章秀英)

半農半X,文化傳承。當初回家種田是因為要照顧老人家,也想傳承族群文化。電光米,當初是天皇米,因日照短,土壤黏,而風味佳。電光風土養好米,母語傳唱未來夢。


展元商行(極鮮米-吳東益)

從一而終,務農經驗。河川地改良開發成稻田,從小到大幫助家裡種田,出社會後回家種田,照顧爸媽。尋水田很重要,充足的水源對稻子來說十分重要。採一貫作業,從育曲到種植到收割,碾米包裝,維持極高的新鮮度。從小種下的務農之路,現碾現包的極鮮堅持。

在地雷公米糧行

在地雷公米糧行包裝稻米照 在地雷公米糧行稻米田照

臉書連結

待客之稻

待客之稻米品包裝照(普通)待客之稻米品包裝照(精緻)待客之稻3

臉書連結

回上一頁